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

http://fdm.kh.usc.edu.tw

分機4321‧執行秘書林寶鳳

amanda@mail3.kh.usc.edu.tw

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配合國際服飾市場需求,以培育通曉外文並掌握國際服飾產業趨勢與技能的人才為目標。本學系成立「服飾產業研究發展中心」,致力提升服飾產業的競爭能力,課程規劃「流行資訊講座」、「業界實習」、「國外遊學團」、「特別講座」、「衣賞」、「畢業展」等專業課程,使學生在校期間即可充分熟悉國際服飾相關產業,幫助學生了解服飾業界的脈動。

教學目標

一、 國際化:
掌握國際服飾流行趨勢,提昇服飾生產品質,通曉國際行銷管道與市場,運用專業的技能與外語能力,從事國際性的服飾產業經營。

二、 資訊化:
充分利用電腦輔助科技,使服飾的設計、生產、管理與行銷全面性的整合。

三、 專業化:
研究開發服飾產業經營之基本專業和創新理念,提昇服飾產業之經營水準。

四、 藝術化:
將人文藝術溶入服飾經營的課程中,加強服飾美感的教育,積極發揚中華服飾精髓、台灣本土文化精神與國際接軌。

五、 社會化:
積極推動服飾經營教育的社會化,注重服飾生活教育,培養專業倫理及敬業精神,建立產、官、學、研互動機制,以達服飾產業國際化之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