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家兩廳院專訪文化與創意學院林恒正院長

(摘錄自兩廳院OPENTIX編輯臺)

林恒正-這行業,讓傲嬌的牡羊座也甘願臣服

【巧手衣裝,造就舞台—服裝設計】專題 |OPENTIX編輯臺 2023年4月


文字 / 郝妮爾

攝影 / 郝御翔


設計師林恒正說起話來像是一道雷,談什麼都單刀直入,例如這句:「台灣劇場一般很尊重導演,但我可能就是一個比較不聽話的服裝設計吧。有些團隊喜歡說:『導演說要換掉這個』,我聽了就不悅,為什麼啊?你要先說服大家你的想法是什麼才對。劇場應該是團隊的展現,而設計,則是溝通下的產物。」


雖是如此,與其個性相左的是林恒正的設計美學,相較其性格,則是低調安靜許多,他形容:「我喜歡低彩度、加一點藍灰色的那種。所以每次設計作品的時候,我都會一直提醒自己:要再放重一點色彩啊!不然連我母親過來看,每每都能一眼就發現哪個是我設計的作品。」


牡羊座的林恒正,把自己活成一把火,敢於發聲,強迫嘗試,即便任職大學教授,還是不斷把自己往比賽現場推去。他說劇場就是如此啊,「在劇場做服裝設計其思維要瞻前顧後,不像流行服裝只要一個勁往前衝刺。劇場設計如果無法從生活中汲取靈感,就什麼都沒有啦!

全文請點選以下連結
https://www.opentix.life/article/1646412815481540609

圖1

瀏覽數: